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 理事長-陳心新
陳心新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 理事長
民團協出力 搶救生命力 世界更美麗

陳心新是一位警民救協成員,他內心的堅定意念,如同歌詞中所唱的「抬頭的一片天,是男兒的一片天…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讓迷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這份堅韌和毅力鼓舞著他在救災隊伍中待了29 年。從隊員到隊長,再到近年來被兄弟們推選為協會第五、六、九屆理事長,這份榮耀和責任促使他離開職場,全心投入協會,帶領弟兄們投身救災領域。
陳心新在救災工作中經歷了許多難忘的時刻;大園空難的那一年,他看到的是滿地的殘破屍塊,那種混合著血液、腦漿、未消化食物和屍水腐爛的氣息,是一種略帶甜味卻又難以形容的氣味。921 大地震那一次,他看到的是屍體半掩在傾倒的建物和滾滾黃土中,呻吟和哭號聲此起彼落;虎豹潭搜溺的那一次,最讓他心痛的是那些孩子,他作為一個父親,無法不將他們聯想到自己的孩子,對此特別有感觸。
然而,每一次的救援任務,無論結果如何,他都感到榮幸。人們常問他,救災工作那麼辛苦,那麼恐怖,為什麼要做?他的回答總是堅定且富有哲理,對他來說,救災不是辛苦和恐怖的代名詞,而是一種使命,一種善行,能夠幫助罹難者回家,能夠聽到家屬的感謝,這些都讓他深信,行善必有福報。
陳心新對於未來的救災工作仍充滿熱情,他相信在需要搶救的地方,他們都能在第一時間前去支援。他也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因為地方力量有限,民力無窮,他希望能鼓舞更多人參與救災工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