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邱秀琴
邱秀琴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我有能力拿100 分 我就不要拿99 分

邱秀琴,一位家庭主婦,於101 年因為一位從事婦女宣導工作的朋友推薦,加入了婦女宣導的行列,後來她因緣際會成為了救護志工。經過多次的救護勤務,她深深感受到人生的無常,更加珍惜人生的每一刻,為了將所學用於實際,邱秀琴經常與警消一起前往校園和社區進行救護宣導,並精進自己的救護技能;每次救護勤務,她都全力以赴,把「救回你的生命是我們的目標,減輕你的疼痛是我們的原則」作為自己的使命。
對邱秀琴來說,消防隊就像她的第二個家。回憶起7 年前,當時分隊只有17 名成員,幾乎面臨解散的時候,邱秀琴常鼓勵大家團結一致,經過三年的努力,分隊不僅恢復了正常人數,還一直保持穩定。只要有空,她就會去隊上幫忙,只要有人臨時無法出勤,她便會立刻代班。因此,僅僅7 年的時間,邱秀琴的服務時數就達到了2,892 小時,榮獲得內政部頒發的最高榮譽「金質徽章」。秀琴一直是分隊服勤時數最高的人,她深知自己正在做著對的事、善的事,因此她總是樂在其中,她驕傲地說:「我救護,我驕傲。」
111 年邱秀琴與分隊同仁組隊代表消防局參加由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舉辦的「第九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CPR+AED 競賽」,秀琴與隊員們在比賽前一個月就開始認真練習,他們幾乎全天候待在分隊,最後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出色的實力,榮獲MCPR 組第一名的佳績,為分隊樹立了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