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急難救援協會/會員-許祖寧
許祖寧
新北市急難救援協會/會員
走在前輩踏出的道路及後輩跟隨的腳步,將這份熱血,不間斷的傳承下去。

於104年加入新北市急難救援協會,配合內政部消防署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學習救災技能,包括震災、山訓、水訓、急救及無人機等各式嚴格專精技能訓練。只要有災害發生均義不容辭地跟著趕往協助處理,從踏入救難志工領域後,經歷了多次的重大災難,如107年F16五分山機墜機空難搜救工作、109年黑鷹直升機墜機空難搜救工作、110年虎豹潭溯溪溺水搜救,111年F16嘉義墜海空難搜救工作及協助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每年大小山難、火警、救溺、年度災害防救演習勤務等。
   在協會引進無人機技術後,率先取得民航局無人機專業操作證,同時應用無人機及水下無人機,以其靈活性及水下安全性,協助包括災害防救、災害搶救、災情勘查、水下救援及各式救災領域,通過無人機傳回的即時畫面,讓現場救援指揮官能夠準確了解災情範圍,指揮救災人員到達災區現場並掌控這些奔赴於前線的救災人員的情況。也長期協助培訓消防救災人員無人機飛行應用技巧。
 鑒於台灣失智症人口快速增加,因此於106年創立臉書社團,遇有失智人員失蹤案件時,配合警政及消防機關執行搜救,並提供己身經驗協助家屬找回失蹤者。每當收到失蹤者相關訊息後,社團內會建立失蹤者的完整資料,經家屬同意後上傳臉書,利用網路力量分享讓更多人協助搜尋,同時協助家屬調閱監視器,經由畫面過濾失蹤人員的動線,研判可能行徑方向,進一步搜尋目標,幫助失蹤者早日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