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黃寶貞
黃寶貞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熱愛消防,以消防為榮。

  黃寶貞,出生於桃園這片熟悉的土地,有幸經歷4 位里長的更迭,擔任鄰長一職已超過30 年。她透過這個角色更深入了解社區的需求,並持續努力滿足這些需求。她對社區的深厚關懷,讓她全心全力投入,致力營造更安全、更溫馨的社區。她目前擔任永福里里長,這個職位對她來說已不僅是工作,而是一種責任。她始終關注著社區的弱勢群體,並積極參與關懷據點、供餐、扶弱和慈善工作,以期提供更多幫助給社區鄉親。
  回溯過去,黃寶貞在22 年前加入了防火宣導隊,她深知火災對社區的威脅,因此投身於防火、防災知識的宣導,以期每個居民都能瞭解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黃寶貞也投身於志工服務,擔任新街國小和忠福國小的志工服務召集人超過20 年,負責確保學童的安全。在看見無數孩子們的成長的同時,也為他們的未來持續奮鬥。她同時也是永福里巡守隊的一員,這份義務性的工作已持續20 多年,她在夜晚巡邏的過程中,始終全力確保社區的安全。她曾擔任兩任永福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共服務了8 年,期間榮獲社區評鑑的第一名,這些經歷讓她更了解如何推動社區的發展,並提供更多資源給予居民。
  在未來的日子,黃寶貞將繼續奉獻自己的力量,與防火宣導隊員們共同努力,為各項消防宣導盡一份心力,將相關防火、防災常識深植於民眾心中,以降低災害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