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分隊長-許寶貴
許寶貴
分隊長
莫忘初衷 堅持做對的事

96年從事消防志工起到現在將近16個年頭,從五股義消防宣分隊草創時期的幹事做起,從無到有,透過貼公告、拜訪里長及各項宣導活動與姐妹建立了革命情感,同時於評比中獲得3次優等的佳績。在民國99年,透過新北市內部遴選,以第2名的成績獲派前往消防署受訓,成為消防署的種子教官。我一直告訴自己堅守初衷,持之以恆地做正確的事情,將每次宣導當成第一次,也對自己有嚴格的要求,每年我都會製作一份簡報以不斷提升自己,給人的印象就是認真努力,我也秉持「認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認真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的想法持續耕耘。除了擔任12年種子教官期間與很多友隊及民間團體授課分享善知識之外,作為現任五股義消防宣分隊長,我也積極推動各項紮實教育訓練,例如:
1.鼓勵隊員投稿消防局電子報「消防心義消情」,目前已累積超過50篇。
2.月例會藉由讀書會讓分隊同仁學習成長:
打火哥30堂烈焰求生課,由分隊教官輪流帶領姐妹來學習。
3.鼓勵姐妹參加防災士訓練及參加消防署防火宣導訓練。
4.於112年3月安排全體隊員至桃園防災教育館參訪學習。
過去三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進行居家訪視,但我仍然運用空閒時間,去支援衛生所電話關懷,充分運用自己的專業醫護背景幫助他人,也作為醫護志工至疫苗接種站做衛教和施打疫苗的工作。後來在接受大愛電視台採訪時也特別提及「消防志工」經歷對我有莫大的鼓舞”我義消 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