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副小隊長-王建興
王建興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副小隊長
歡喜做 甘願受

出生於臺南縣,國小三年級時因為爸爸工作關係搬到台中進而定居;民國81年結婚,育有一男一女;93年又因個人因素而移居來桃園迄今。
民國96年開始接觸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的前身繼而到創會成立直到現在。從剛入協會一無所知的門外漢,一點一滴慢慢學習各種救助、救護技術、知識,例如取得EMT1證照、操作橡皮艇、船外機的故障排除、山域、水域類型的救助工作教學並積極參與各項專業訓練,並與消防單位間交流、觀摩,無時無刻用快樂的心情充實自己的知能。能夠跟協會的所有夥伴一起扶持成長,幫助災害現場無助的民眾,為社會做些有益的事情,讓人生填上鮮豔的色彩。
我從事過許多職業,例如噴漆、鐵工、拉電纜線、廚師、鋁門窗等工作,亦接觸各種形形色色的朋友,但內心總是感覺缺少一點東西,直到加入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這個團體後,心中著實被這些隊員們無私奉獻的精神給感動,每位夥伴們在每一次的救災行動及訓練中積極投入勤務中,並且平安完成任務,真心覺得迅雷協會這個大家庭很溫暖。每個夥伴互相支持並且關心彼此,共同協助協會的運作,使團隊能夠無後顧之憂繼續貢獻微薄之力,幫助這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期許莫忘初衷,抱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繼續服務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