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宜蘭縣義消總隊 隊員	-許香桂
許香桂
宜蘭縣義消總隊 隊員
把握當下歡喜心

許香桂來自一個簡單的家庭,20年前只是一名學校的交通導護志工愛心媽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愛心志工伙伴邀請她一起參加宜蘭縣鳳凰志工。於是在經過了解及徵得先生的同意下,許香桂至住家附近的冬山消防分隊報名,民國91年底通過宜蘭縣消防局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訓練中順利取得人生第一張證照-初級救護技術員,並於92年正式加入救護鳳凰志工的行列。某次回南方澳娘家時,遇到鄰居阿姨已無呼吸心跳,當時宜蘭縣救護勤務僅有一名消防員出勤,身為鳳凰志工的許香桂第一次操作真人CPR並指導家屬使用BVM,協助後送至鄰近的蘇澳榮民醫院急救,當晚患者家屬來電告知患者已恢復生命跡象,也因此許香桂的家人不再反對她投身鳳凰志工行列。96年許香桂代表宜蘭縣參加署長盃救護技術評比,精進救護技術並榮獲志工組第五名殊榮;97年參加中級救護技術員(EMT2)訓練,以第一名成績結業,並取得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
將近20年的救護生涯讓許香桂看盡了生死離別,回首過去那些曾經滿身泥濘、汗水乾了又濕、不分日夜救護的日子,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如今也完成了前副隊長潘美秋的遺願,宜蘭縣鳳凰志工隊也納編入義消總隊並將隊務交棒給年輕一輩,許香桂希望無私無我的救護精神能繼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