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葉慧君
葉慧君
彰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感恩之心看人生

葉慧君於民國88年加入防宣隊,從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副大隊長到111年升任大隊長,每個角色都盡心發揮。今年陞任彰化縣防宣大隊長,仍秉持著感恩的心,將防宣隊志工精神及認真的態度傳承下去。
為了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裝設,葉慧君親自拜訪轄內的企業,說明住警器的重要性,也累計募得住警器3000多個,幫助弱勢家庭安裝;葉慧君同時也到芳苑鄉新寶恩惠兒少之家擔任愛心媽媽持續了6年不間斷,除了煮餐給弱勢學子,也藉此機會傳授防火知識,更自掏腰包捐贈浮板與蛙鏡,宣導防溺及戲水安全。葉慧君的先生在埤頭鄉公所擔任主秘(已退休),每年在埤頭鄉辦理「稻香鐵道自行車節」活動連續4年7場次,葉慧君都會帶領防宣姐妹,辦理大型防火宣導活動。
葉慧君堅信因為愛,所以防火宣導的工作無所不在,未來會繼續在防火宣導的工作領域裡打拼,為守護民眾的消防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