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基隆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朱國禎
朱國禎
基隆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救人苦難是菩薩 給人希望是天使

從小就富有正義感的朱國禎,每當看到有災難發生時總會想著盡一己之力幫忙,但因不具備救災人員身分及技能,所以總被擋在警戒線外,民國86年因緣際會之下,經由義消前輩引薦,加入了基隆市警察局義消大隊第一中隊第四分隊第二小隊,正式成為救災團隊的一員,從此熾熱的正義感燃燒成爆發的義消魂!
朱國禎加入義消後由基層隊員做起,跟隨著前輩的腳步,學習著各項救災的技能,不斷的精進自己,積極參與各項訓練,在歷經副小隊長及小隊長職務到接任分隊幹事一職,25年來一直秉持熱忱服務的心,熱衷於消防志業,參與各項救災工作;曾參與基隆市基金一路國揚大地社區走山搜救、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搜救、漢光演習F-16戰機墜毀搜救等勤務。
朱國禎對義消工作竭盡心力、眞心奉獻,也因此而深獲肯定及義消同仁的愛戴,朋友們常笑稱朱國禎是中了消防毒,得了消防癌,但他仍樂此不疲。朱國禎希望未來能一直延續著這份熱忱服務的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救人苦難是菩薩、給人希望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