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胡雲添
胡雲添
新竹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將善念不斷地傳承 終將綻放美麗的花朵

胡雲添出生在純樸的農村鄉下,父母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家境清寒卻常常受到身邊的長輩親友關照及協助,感受社會溫暖的一面,也促使他立下志願,有機會一定要回饋社會與報答身邊的親朋好友。在民國80年受邀加入義消行列,迄今已30多年了,胡雲添從基層隊員做起,經歷小隊長、助理幹事、副分隊長、分隊長等職務歷練,期間曾參與搶救歷時3天3夜的四維膠帶公司火警、福國化學工廠爆炸案、921大地震、88風災等無數大小火警等案件。
此外,胡雲添還參加消防救助隊、緊急救護等相關專業訓練,學習各種救災技能,最難忘的一件事是在EMT1結訓一年期間,在一個結婚宴場所用餐當中,隔壁桌一位婦女休克暈倒,當下立刻找到一位助手把病患扶到平坦地方,回想所學立即幫她做CPR搶救,在救護車抵達時病患就醒過來了,在眾人的鼓勵下,使他更堅定持續在回饋社會的道路前進。
胡雲添目前擔任新竹縣義消獅子會輔導會長及新竹縣義消特搜隊技術顧問,由於平時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兒女受其熱愛消防犧牲奉獻的精神感動而先後加入義消的行列。胡雲添表示加入義消防讓他學得一身武藝,技能高超、反應提升,智慧能量滿滿,受惠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