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張勝雄
張勝雄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勤練救災技能 救災不落人後

張勝雄自84年加入義消至今26年餘,投入各項救災工作,奮勇爭先,無畏寒暑,都要求自己要在第一時間參與搶救災害。無論是火災現場協助消防同仁尋找就近水源使入屋救災的弟兄不致匱乏水源,到最後協助殘火處理及裝備器材收拾整理,都期許自己能為桃園市民盡一份之力。
因工作認真,救災、訓練及為民服務等態度積極不落人後, 108年擔任山峰義消分隊分隊長一職,仍以身作則、互助合作,遇有勤務皆自動參與。張勝雄秉持著教學及傳承的熱忱,針對新進義消人員也是不吝指教,從最基本的消防衣、帽、鞋穿脫、基本繩結運用、橫渡及捲揚器架設等基本戰技一樣樣示範,抱著教學相長的積極心態,互相學習、成長、茁壯。平時對善心事業熱絡,尤其對消防工作更是熱心參與、急公好義,深獲同仁愛戴及上級長官之肯定。
張勝雄擔任義消服務期間,積極參與桃園市各項救災、訓練、演習及協勤等工作,於94年榮獲「義消人員工作楷模」殊榮、99年榮獲「銅質徽章」殊榮,於106年陞任山峰義消分隊副分隊長職務,與整個分隊共同打拼一齊投入救災行列,並於108年陞任為山峰義消分隊分隊長,繼續為人民服務。
張勝雄認為參與義消工作是做好事、積功德,消防工作必須靠團隊合作才能達到目標,感謝一同奮鬥的消防義消弟兄,也期許自己能夠保持一顆服務民眾的熱心,繼續在消防這塊天地裡,散發光與熱,戮力為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