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黃永彬
黃永彬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能力所及 盡心奉獻

桃園新屋土生土長的黃永彬,自草創時期加入新屋義消分隊,服務至今也已逾22年,當初滿腔熱血自薦加入,一心只為奉獻、回饋地方。入隊初期起先惶恐不已,擔心無法勝任救災、宣導等工作,經過消防局安排教育訓練以及分隊消防弟兄努力指導下,不僅學到現場救災技能、射水技巧、繩結戰技應用,同時習得更多消防安全知識得以向民眾推廣、宣導防火防災相關知識。義消工作是無窮無盡的寶庫,心懷謙虛持續學習精進,黃永彬感謝消防學長的帶領,讓他平安度過各式大小災害現場。
黃永彬回想歷經化工廠儲槽爆炸、資源回收場大火、住宅火警及雜草廢棄物火警等災害,每場火警都存在不一樣的風險,每一趟支援救災都有嶄新的收穫心得。二十餘載的義消資歷,累積的經驗漸漸也讓黃永彬能夠成為分享的角色,攜手後進的義消夥伴持續向前奔跑,盡一份心力。
在黃永彬的義消服務生涯中,有歡笑、有淚水、有不捨也有感動,印象最為深刻的事情是新屋保齡球館六勇士的事件,深夜無情的惡火肆虐,六位正要展翅起飛的鳳凰因此不幸的殞落了,這讓黃永彬倍感痛心以及心酸不捨。保齡球館事件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心中難以抹去,然而悲痛非但沒有打擊黃永彬的熱忱,反而更激勵了黃永彬,誓言餘生奉獻給義消大家庭,要更積極幫助消防同仁,協勤各項大小勤務,散播更多勇氣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