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陳永裕
陳永裕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給人快樂是天使 救人苦難是菩薩

陳永裕進入義消行列,不知不覺已邁入第19年,這些年來的參與讓他更清楚明白當一個「義消人」真的可以從做中學,除了自救也能救人。工作之餘主動參與各項訓練,直到能開始實際有機會跟著分隊訓練出勤,也漸漸開始跟著自己分隊的弟兄開始協助勤務。
由於近年依所轄救護能量所需,針對其編組內協勤民力進行緊急救護培訓(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並進行規劃協勤方式,以提升該轄到院前緊急救護能力,陳永裕重新取得EMT1證照,也開始投入救護的行列!這幾年至分隊救護協勤,累積了不少寶貴經驗,尤其是車禍救護,占了總救護量的約七、八成。
回首過往,所有的消防與救護的第一次經歷都讓陳永裕感到驚奇且不可思議。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消防是一個需要團體性、凝聚力及同理心的工作,陳永裕能與義消弟兄們共同參與各式救災救護勤務來拯救百姓,他認為是一份福德也是一份榮耀,未來除了期許自己仍能繼續為義消團隊善盡一己心力,努力成為義消弟兄們堅實的後盾,也希冀將這份奉獻服務精神永久延續下去,讓這份消防精神,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