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鄭富議
鄭富議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團隊凝聚相互扶持 義消精神發揚光大

潭子義消分隊第一班小隊長鄭富議,民國85年當兵入伍被選上擔任中部水湳機場消防兵,消防工作總是有著很高的敏銳度,以應付任何的突發狀況。在軍中的2年裡,執行了大大小小的任務:飛機迫降、廠房大火、垃圾場大火、眷村清除蜂窩、油庫戒備…等。92年退伍後,因緣際會下加入潭子區義消團隊服務至今將近17年,鄭富議猶記得初加入潭子義消團隊,在一次火災協勤任務中,因為沒有聽從學長指揮而單獨留在火場,差點發生危險,被義消前輩當場訓斥,因此更加體認到平日扎實的訓練與經驗傳承的重要性。
鄭富議積極參與消防隊大大小小的訓練,努力充實自我,為了在需要支援的時候,可以盡一份心力。平時只要接到分隊火警通知,總是在第一時間放下手邊的工作,毫不猶豫地地前往災害現場,身先士卒與義消兄弟一起完成任務。陞任小隊長後,鄭富議更加體認到為了想要安全的執行救災任務,就必須要有更完善的裝備,於是開始積極的協助義消幹部們在地方奔走勸募,包括救災器材設備基金、個人安全警示器、瞄子、水帶、面罩擴音器、後勤警備車的捐贈…等,提升消防救災能量。
一路走來鄭富議十分感謝家人的支持、分隊的提拔與弟兄們的愛戴,未來將培養更好的團隊默契,在每一次的救災中與警義消同仁一起圓滿完成任務,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