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簡志郎
簡志郎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義消志業 是回饋社會的一點心力

簡志郎自參加義消以來,投入各種救災工作,任何災害現場,幾乎都是出生入死,衝鋒陷陣,冒險犯難來共同保護社會的安全,但消防工作也隨著社會的進步而變得更加複雜,不僅僅工作越來越繁重,面對各種災害來勢洶洶,救災技能也跟著要提升,當然個人也需要跟著進步,不但需要找時間充實自己,更要訓練強健的體魄,才能面對未來各項災害的挑戰。
簡志郎加入義消期間,執行了大大小小的案件,印象最深刻的是107年執行新莊區中平路及泰山區全興路工廠火警,執勤時間長達8小時; 109年執行三芝區二子坪山搜任務,執勤時間長達11小時,簡志郎認為消防工作不是靠個人,而是需要全體的消防弟兄齊心合力才能夠完成,個人只是其中的一個小份子,唯有靠警義消們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搶救人命與財產,將損失減至最低,並竭盡所能地盡一己之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救災現場危險的因子固然很多,但如今在裝備或技能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讓各位弟兄在救災現場能很順利的完成任務。
身為義消甘願為社會犧牲奉獻,甘願做,歡喜受,無怨無悔,讓消防的種子漸漸在這社會逐漸發芽、生根、茁壯成蔭,成為百萬市民財產維護的後盾、生命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