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蔣存進
蔣存進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保持熱忱 不計酬勞 見義勇為

民國52年於高雄市出生的蔣存進,年輕時就參加高雄市救難團體,民國84年火燒高雄大統百貨時就參與救災,一把火把南台灣大人小孩最嚮往的地方給摧毀殆盡,深刻體會民眾面臨危險時的無助及恐慌以及大火的無情,救災人員是人們的一絲期望,因此也奠定他投身救難團體的信念及動力。 
民國89年中華義消分隊成立時,蔣存進發現義消分隊與民間救難團體的工作內容大致相同,但是對於救火的訓練更是紮實許多,於是毅然決然報名加入了義消分隊,一路從基層隊員做起,陸續晉升為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民國99年當選義消分隊長之職,服務期間善盡職責、主動積極、竭盡所能,照顧警義消兄弟之所需;秉持回饋鄉里及維護團隊榮譽,深獲中華警義消同仁及消防局長官嘉許及肯定,為人樂觀進取且表現優異,在這服務22年的義消期間,雖然擔任職位有所不同,但是積極救災的熱心依然不變,每次得知轄區有災害發生或是他轄有重大災害發生時,總是一馬當先帶領著中華義消弟兄們前往救災。
明年(112年) 蔣存進將至屆齡退休之際,秉持著擔任義消最原始的初衷「保持救人救助的熱忱和不計酬勞見義勇為的心」,民眾需要幫忙的時候,中華義消就要多出來幫忙,除了激勵自己也勉勵後進的義消弟兄,實為後進學習效法之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