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張偉民
張偉民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一本初衷堅定熱情 救人成為唯一信仰

民國90年間,國內發生了數次重大火警及天然災害,造成人命傷亡,每當電視播出民眾受災的畫面,就激起張偉民想投入救災的行列,那時在其心中有一個心願:「將來我也要成為一位救人脫離苦難,給人希望的人」。民國99年5月20日,一個偶然的機緣,張偉民加入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中山中隊圓山分隊(前身為中山一分隊),正式成為義勇消防總隊的成員。
加入義消行列後,張偉民一路從隊員、幹事、分隊長到中隊長,獲得同仁及各級長官認同及鼓勵,經歷了民國99年的梅姬颱風、104年蘇迪勒颱風及109年臺北市林森錢櫃火災等災害協勤,雖然救災現場充滿高度風險,但初衷從未改變,只要有火警或其他災害需要支援救災的地方,使命必達,任何能貢獻一己之力的搶救任務,一定義不容辭。張偉民加入義消至今逾12個年頭,更參加過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多次,並於108年任職義消圓山分隊長時領軍參加臺北市義消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項目獲得第一名殊榮,更是讓義消生涯增添成就與難忘記憶。
「人在做,天在看」,張偉民感謝同仁們的支持,也期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投身義消這份充滿勇氣和大愛的公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