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陳弘彰
陳弘彰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符合民眾的期待是滿意 超越民眾的期待是感動

陳弘彰出生於彰化縣溪湖鎮,家中排行老大,高中畢業後即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於87年畢業分發至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至今服務已逾24載有餘。初任於忠孝分隊,期間經歷萬芳分隊,曾參與921大地震、SARS病患後送及轉院、象神、納莉及88風災搶救等,陳弘彰在災害現場不畏懼危險,與消防弟兄們共同努力投入搶救,在極度危險的環境下成功完成任務。其後於100年5月調至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擔任執勤員,藉由過往一線救災的經驗,於接線關鍵時刻冷靜分析調度,發揮所長。OHCA辨識率更是表現突出,經其手中成功挽回之寶貴性命不計其數,榮獲消防署頒發106年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個人組甲組「生命捕手」獎牌。
陳弘彰身為一線執勤人員,有感於勤務與日俱增,且災害型態隨著時代改變,陳弘彰自認身為消防員,肩負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使命,若不持續精進,恐難以應對危險且瞬息萬變的消防工作,故積極參與各項專業技能訓練,吸取各式各樣的知識,並不斷檢討精進,才能於面臨災害時處變不驚。
陳弘彰非常感恩各級長官的栽培與鼓勵,也感謝同事間多年來的一路幫忙,對自己真正的肯定,莫過於發揮自身專業技能來幫助社會,陳弘彰將秉持同理心持續為民眾著想,與民眾溝通,並以「符合民眾的期待是滿意,超越民眾的期待是感動」作為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