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宋旻研
宋旻研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將善念不斷地傳承 終將綻放美麗的花朵

宋旻研出生於充滿濃濃人情味的桃園城市,因緣巧合下,88年加入義消行列,於92年在首任高平義消分隊長魏村海的邀請下共同創建高平義消分隊。歷經隊員、副小隊長及小隊長等職務,107年在長官的賞識及提拔下晉升分隊長一職,由於考量身體狀況但為秉持繼續服務社會及守護鄉親的初衷,於110年轉任副分隊長繼續從事義消工作。
加入義消迄今已20餘載,從基層隊員到幹部,宋旻研承蒙各級長官的指導及提攜,使其在救災工作經驗上受益良多。俗話說萬事起頭難,宋旻研回想高平義消分隊創隊之初,與一群弟兄憑藉著滿腔的熱血,毅然決然接受這重大挑戰,協助高平消防分隊執行各項救災、救護、協勤及為民服務工作,並為維護鄉親生命財產而努力。
擔任義消期間,與義消夥伴們一同參與99年度桃園縣及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項目,獲得縣內冠軍並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榮獲第三名殊榮。
義消工作上目睹許多生離死別,讓宋旻研對人生有所感觸及啟發,生命的脆弱與珍貴,讓他更懂得用同理心去對待需要幫助的民眾。他相信每趟勤務都是福報的累積,期許自己將善不斷地傳承下去,終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共同創造溫暖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