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徐銘宏
徐銘宏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
歡喜做甘願做 為社會盡棉薄之力

徐銘宏從初出社會的20歲小夥子到現在已是年近半百的中年人,加入新莊義勇消防分隊已經有28年,期間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役,至今對消防的熱情仍像當初加入時一般絲毫未減。
在新莊老街內經營雜貨店的徐銘宏,無論白天或黑夜,只要接到分隊火警的通知,總是放下手邊的工作,穿起救災裝備,騎著機車趕到災害現場,臨出門時,年邁雙親、太太總是不放心地交代著,要想想家人、別太魯莽、要小心安全;任務結束後帶著滿身髒污、夾雜汗味及煙臭味平安回到家,家人總是不捨地催促著他趕快沐浴以免感冒著涼,成為徐銘宏義消之路上最堅實的後盾及港灣。
加入新莊義消分隊行列之後,徐銘宏曾參與921地震新莊博士的家及龍閣社區倒塌、華航大園空難、汐止林肯大郡倒塌、汐止東方科學園區火警、五股金紙店大爆炸、三重天台廣場火警、三重藍天電腦火警、納莉颱風、瑞伯颱風等,與分隊的警消同仁及義消同仁一起圓滿達成任務,幫助許多需要協助的民眾,將生命、財物損失降到最低,秉持著分隊時時提倡的宗旨『歡喜做 甘願做』的精神,為社會盡自我的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