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陳客榮
陳客榮
高雄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
同心協力讓力量無限延伸

目前擔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總幹事的陳客榮,本業是經營服裝。民國82年,高雄市救難協會向其訂購一批團隊制服,基於服務至上的原則,為求尺寸準確性,他親自前往逐一為協會成員套量尺寸,工作執行中,得知這是一群默默行善的無名英雄,不禁心生敬意,也因此激發了他想為這社會貢獻一點心意的念頭。
民國83年,陳客榮正式加入了高雄市救難協會,並給自己取了一個暱稱「工頭」,轉眼「工頭」這個呼號跟了他27個年頭,於救難協會期間,工頭自費添購潛水裝備,專注於潛水打撈這項危險又繁重的勤務,愛河、高雄港區、前鎮河、旗津海岸、蓮池潭、澄清湖、金獅湖,都有他下水服務的足跡。火災搶救、車禍救助更是不在話下,常常到了半夜還在與隊員們待命出勤;高雄氣爆連續30小時搶救搜尋出多位傷亡者、支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協助搶生還者、88風災與警消同仁支援撤離佳冬受水圍困災民,民國93年歷經10年的救災過程,也因而熟識了不少警、義消朋友,因此投入了另一個更大的消防救災團體–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新興中隊,出錢出力支持義消,105年回到左營義消分隊服務,因應消防局成立機能型義消之計劃,陳客榮到了觀音營建義消分隊接掌副分隊長一職,工作及思維充滿了不同的挑戰與變化。109年陳客榮接任總幹事一職,未來將努力的完成各項交付工作,善用職務特性,期待儘速與各大、中、分隊熟識,讓義消這個大家庭的所有兄弟姐妹更凝聚、更團結、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