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霧峰分隊/分隊長-葉淑嫣
葉淑嫣
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霧峰分隊/分隊長

自從加入霧峰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已經有一段時間,從開始的一無所知至現在腦中充滿很多防火觀念,發現出防火宣導必須針對不同對象就必須有不一樣的宣導方式,所以必須不定時增加自己所學;熱心參加分隊各種防火宣導才真正感受到志工生活的充實感,經由一家一家拜訪民眾進行居家防火宣導遇到各種生活型式不一樣的人,在經由親自填寫居家訪視單去知道及了解受訪者家中必須特別注意的危險因子,從對談中相互交流進而深根加強民眾防火觀念,在針對避難弱者建議安置在避難較易的房間,增加逃生時間及機會,因為真心希望預防重於治療,真心感謝消防隊給予我參加婦宣機會。
今年是我邁入婦女防火宣導志工的第19 年,參加婦宣各種訓練,學習到婦宣必須分工合作。本次有機會參加防火菁英徵選,真心感謝協助我的大家,因為有你們我的生活才更加多彩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