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莒光防宣分隊/助理幹事-彭秀菊
彭秀菊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莒光防宣分隊/助理幹事

我是莒光防宣分隊助理幹事彭秀菊,大家都叫我小菊姐,加入防宣團隊已邁入第15 年頭了,參與過幾百場校園、社區宣導場次,也走過無數個數不清的家戶訪視,在莒光防宣分隊裡,歷年來我出勤的時數都在前3 名,我把握每次宣導的機會,有時姐妹臨時不能去的,幹事一通電話,我都say yes,想到能將所學的消防知識傳播就開心,更期盼透過宣導作為,提醒社會大眾重視居家安全用火用電的防範,我喜歡消防更熱愛防火宣導的工作,陳免分隊長常跟我們勉勵的一句話:「如果我們可以透過宣導,深根改變民眾錯誤的觀念與行為,我們等同是在救他的命,別小看我們的宣導作為」,所以有機會我就參與宣導,平常我們協勤的內容有居家訪視、宣導及專案支援等勤務,在每月定期居訪部分,依分隊安排鄰里進行送平安,我們會提醒社區民眾居家安全防範的重要,也會到各級學校、幼兒園、機關團體及社區等場所進行宣導,傳播安全知識與大家,就是要大家平安。
「防火宣導工作」我當它不僅僅是志業,更是一種使命。在108 年更因高度參與宣導活動榮獲衛福部表揚全國服務時數8,000 小時以上金牌獎及志願服務3 等獎章之績優志工,獲獎是一種肯定,我會秉持初衷,繼續為消防努力,對於我來說,當志工與其說是在服務別人,正所謂「享受付出」,活得精采,活得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