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 副總幹事-巫秀欽
巫秀欽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 副總幹事

熱愛服務的我,在孩子的鼓勵下參加消防局辦理的EMT1訓練,從沒想過剛領到熱騰騰的證照,人生出勤的第一趟OHCA案件居然是和老天爭取時間急救我這輩子最心愛的兒子,最後雖然還是沒能成功挽救孩兒的生命,儘管悲傷但人生依舊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收拾起悲痛,繼續用這雙手為社會貢獻微薄之力。
踏入義消的行列迄今十四個年頭,在救護領域中從陌生到熟悉,救護工作不僅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心中的一份使命。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我時時提醒自己必須隨時充實專業知識,並持續接受訓練及再教育,如此才能在現場正確評估患者狀況並做出對患者最適當的處置,提昇病患的癒後能力,讓許多家庭能安享天倫。我很開心自己可以用雙手及專業幫助別人,這種機會不是人人都有的,而我卻如此幸運可以擁有。
很感謝長官看重我的能力,提拔我擔任救護義消大隊副總幹事一職,我告訴自己一雙手可以救一個人,但如果可以找到更多人一起做救護工作,就可以有更多雙手救更多的人了,因此我積極的招募許多具有救護專業技術及熱忱的有志青年,一起為桃園市到院前的緊急救護努力,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安全。在帶領救護義消團隊的過程中,每位夥伴我都把他們當作自己孩子般對待,讓分隊成為他們第二個家,給予滿滿的溫暖。救護工作並非一己之力即能完成任務,而是必需具有高度團隊精神方能順利完成,未來我仍會在救護領域上繼續貢獻微薄之力,守護桃園市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