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石丹貝
石丹貝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以「無中生有」的執行力開創無限可能

76年石丹貝家中發生一場火災,種下了她投入防火宣導工作的種子。87年臺北縣消防局徵召婦女防火宣導志工,石丹貝毅然決然地加入,接受正規宣導訓練後常開著車載著姐妹到處宣導,帶著手寫手畫的海報、自製道具,踏著不熟悉的路,憑著滿腔的熱血,傳遞防災知識給民眾!
在宣導中石丹貝最喜歡的是直接面對民眾交換討論防災安全常識、傾聽民眾防災的憂慮,解除民眾的疑惑,這樣的體驗與感動更讓她體認付出是生命中最甜美的果實!
104年新北市義消防宣大隊成立,石丹貝接任副大隊長,隨即投入規劃防宣大隊,透過防宣大隊整合體系架構,讓各防宣分隊更無後顧之憂,作最有效的資源分配應用。同時推動全新北中小學校園宣導、辦理新北宣導教官遴選,石丹貝提出經驗分享法則,從各分隊遴選宣導教官加以培訓、原有的種子教官每年到各分隊指導分享,讓各分隊團結合作分享經驗、共同進步。大隊姐妹同心協力、腦力激盪,辦理各種活動,團結新北防宣士氣,以「無中生有」的執行力來開創年度活動計畫以及珍貴資源的取得,漸漸在摸索中進步,進而建立完整制度。
一路走來石丹貝表示從姐妹身上獲益良多,在付出的同時自己更收獲滿滿,她感恩曾與一起並肩的每一位姐妹以及相遇的每位受宣者,用每一次的遇見豐富了她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