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吳泰和
吳泰和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打火兄弟親如手足 有情有義彼此相挺

吳泰和是義消第二代,回憶起小時候,當分局消防隊的警鐘「噹!噹!噹!」響起時,總見到幾位長輩急忙放下手中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往消防隊方向跑去,追著跳上消防車出勤。當時父親在竹北火車站前擺攤做生意,往往看見空蕩蕩沒人顧的攤位,那一定是老闆(父親)打火去了。即刻救援的英雄場景也成為他加入義消行列的動力,退伍後如願加入義消家族,肩負起救災協勤的神聖使命。
初入義消時期,受到隊上的長官與前輩的指導提點並參加訓練,學習救災技能和知識,經過一段時日的觀察後得以真正加入救災行動。與隊上弟兄們一同參加臺灣北部六縣市快速車操射水比賽,代表新竹縣竹北分隊榮獲第一名佳績;消防署成立後也加入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榮獲第二名。
時光匆匆,吳泰和加入義消參與消防救災,轉眼三十餘年,經歷無數大小火警與災害搶救,台元紡織廠、遠東紡織廠、空軍油管漏油、新竹工業區四維公司、福國化工等的重大災害。「打火兄弟有情也有義」,不論年齡大家都是好兄弟。吳泰和感謝義消家族的各位成員,陪伴他在人生最重要的階段裡茁壯成長。因此吳泰和希望警義消同仁一定要出入平安,每一位都是地方上百姓平安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