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基隆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許呈任
許呈任
基隆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不分晝夜即刻救援

自認個性雞婆的許呈任,民國87年退伍之後透過引薦,加入基隆市義消總隊仁愛分隊第一分隊第三小隊。一開始因為沒有消防衣,只能在火場外圍拉拉水線、收收水帶,就在一位前輩退休前交接一套日式銀色消防衣給他,象徵責任的託囑與傳承後,每當有災害發生時,許呈任便會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帶著消防衣趕往火場,不分晝夜、火速前往,希望第一時間抵達協助警消救災,將人員傷亡及財損降至最低。
105年芮氏規模6.6的地震,造成臺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多處自來水管線破裂,許呈任放棄新年假期與家人團聚的時光,自告奮勇跟隨信義11車南下臺南救災送水,他回想起民國82年基隆嚴重缺水,當時依賴自來水公司水車,送水速度緩不濟急,因此對災民沒水可用的不便與困境感同身受。
當初加入基隆市義勇消防隊大家庭,許呈任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同時也能增進自我救災、救護相關知識,為了提升自我消防專業知識技能,入隊期間參加94年消防救難志工基礎訓練;100~101年義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訓練班;101年40小時搜救專業訓練,成為基隆市義勇特種搜救隊成員之一;102年40小時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課程、104年初級幹部講習班、108年義消進階訓練、109年空拍機訓練並取得遙控無人機專業操作證,成為基隆市消防局空拍隊成員之一。
未來日子裡,許呈任將秉持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服務精神,繼續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