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葉步煒
葉步煒
桃園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聞聲救苦救難 菩薩行者風範

本著服務家鄉及大眾的信念,葉步煒90年加入龍潭義消分隊擔任顧問,受邀擔任高平義消分隊副分隊長一職。歷經高平義消分隊分隊長、龍潭義消中隊中隊長,於108年晉升為第四義消大隊大隊長,加入迄今已19餘載,不管擔任哪個職位,仍秉持著助人的精神,堅守崗位為社會服務。
高平義消分隊創隊時,葉步煒與分隊長致力募集資源充實分隊設備,招募滿腔熱血的弟兄。其中,特別向華映公司園區爭取兩輛消防車及一輛勤務車。葉步煒感謝長官的提攜及同仁的愛戴,擔任義消大隊長,自覺身負重任,他也期許自己能整合各地方的民間團體,讓義消大隊的救災、宣導及救護義消能齊心協力,以助人為出發點,發揮更大的力量,為社會貢獻。
身在義消這個大家庭,不僅是多了一個能為地方付出貢獻的機會,更可貴的是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葉步煒還記得擔任中隊長期間,為了提升弟兄們士氣,主動報名義消競技大賽小幫浦射水項目,並進行為期半年的嚴格訓練,於大賽中勇奪冠軍,更代表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獲得第三名佳績,於葉步煒而言,名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弟兄間的團結,才是最珍貴的寶藏。
「聞聲救苦救難,菩薩行者風範」這是消防友人送給葉步煒的一句話,未來他會持續擔任義消,幫助更多的人,讓所熱愛的土地,能因為其微薄之力而更加溫暖、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