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邱振男
邱振男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爭取資源提升救災技能 強化消防本質學能

邱振男從95年加入義消迄今已邁入第14個年頭,早期因消防人員不足,憑藉著一股熱情,加入義消的行列,擔任隊員一職,協助分隊各項事宜,從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到現今分隊長的職位,一直秉持著助人的精神,為社會服務。每場救災勤務中,看著消防同仁不畏火舌勇往直前的冒險救人救災,邱振男深受感動,也以擔任義消能夠幫助他人、回饋社會感到萬分榮幸。
邱振男近年來參與許多宣導勤務,協助分隊消防弟兄辦理防火宣導、防災防溺及住警器安裝等重要活動,讓大園區鄰里的鄉親好友學習到最新的防災知識;107年晉升分隊長一職後,更是冀望竹圍義消分隊新進同仁能利用每個月的常訓課程,將基本繩結、捲揚器架設、橫渡架設及消防衣帽鞋的穿戴等基礎消防戰技,訓練得更紮實,以利協助每場救災勤務,成為消防弟兄最堅強的後盾。邱振男不斷與時俱進加強各項救災、宣導、訓練及協勤等技能,讓竹圍義消同仁學習更多更新的觀念及技術,有效的預防災害並從中學習保障自身安全。
邱振男感謝一同奮鬥之義消弟兄的信賴及幫助,這些年一起經歷過的重大災害及各項勤務,有歡笑也有淚水,是他這輩子最珍貴及最甜美的回憶。今後期許自己能盡己所能,繼續服務於消防這個偉大、善心的工作,也祝福大家能夠平平安安為社會付出,將人溺己溺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