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陳建榮
陳建榮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見義勇為聞聲救苦的菩薩心

陳建榮出生於臺南市,從事不銹鋼門窗、採光罩、鐵捲門製造安裝及維修。幼時因住於日式木造房舍,不時有火警發生,因此對消防產生興趣,加上生性樂觀、急公好義,因此便萌生加入義消的念頭,遂於民國92年加入義消中正中隊,初任職隊員後升任小隊長,後進入中隊部擔任副中隊長至今,任職期間,遇有各項救災、救護勤務均能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發揮義消幹部之責,率領團隊及弟兄完成任務,並多次獲選為第七義消大隊年度績優人員,亦曾榮獲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救災菁英人員。見到義消團隊之任務皆以幫助民眾為主,對於能夠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與有榮焉。
除了本身積極參與救災救護之行列,陳建榮更是有感於救災救護器材裝備明顯不足,更是以個人之力,奔走各方向各界民間團體、公司行號募捐救災器材及車輛,共計募得:消防勤務用機車3部、油壓破門器1組、充電式手持圓盤切割器1台。亦協助中正分隊廳舍改裝儲藏室空間,使警消在空間使用上更加便利;協助消防局訓練科製作消防隊員破壞訓練使用之鋼板門及鐵捲門;積極參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所辦理義消人員之專業訓練,如火災搶救訓練、急流救生等訓練,累積消防救災之專業技能。
陳建榮秉持從事任何行業,皆需培養專業知識與技能,才能「做對」且「做好」,今後也將精進消防救災技能,發揮消防人員見義勇為、聞聲救苦的菩薩心,為市民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