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張文信
張文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以同理心投入救災 以滿腔熱血協助弱勢

現年36歲的張文信,民國98年加入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十九甲分隊,從基層隊員做起,目前擔任分隊小隊長職務。過去曾擔任冷氣空調系統維修師傅,目前自營模具製作公司,從小家庭經濟並非寬裕,張文信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投入義消這份義務志工,家人非常的贊同與支持,也讓張文信在面對勤務時能夠全力以赴、無後顧之憂。平時除參與隊上各類消防專業訓練外,在獲悉義消可以協勤救護後隨即報名參加EMT1初級救護員訓練,並取得證照,通過協勤資格。積極參與各項義消活動,曾代表臺中市參加內政部消防署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在各年度戰技測驗中取得良好成績,獲獎無數。
義消小隊長張文信服務期間參與立元橋搜溺案勤務,三名國小學童於太平區溪洲橋不慎遭溪水沖走,接獲通報後隨即趕赴現場投入搜溺任務,不分晝夜沿河床搜索,設置攔截索,不停給予家屬心理上支持,經過幾天努力總算找到兩名學童,雖然結果令人惋惜,但張文信人溺己溺的精神仍受同仁及家屬讚揚;樂善好施熱心公益,常隨公益團體至偏遠地區發放民生物資給予清寒弱勢家庭、獨居長者,並於育幼院擔任一日志工,陪伴他們讀書、遊戲,使不常接觸外界的小朋友們感到相當開心。
本次有幸獲得鳳凰獎殊榮,付出的努力得到高度肯定,張文信內心著實感到驕傲,未來將持續為消防協勤工作做出最好貢獻,保護市民同胞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