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邱珠佑
邱珠佑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熱愛消防積極投入 提升消防戰鬥力

邱珠佑自80年加入義消行列,至今也有三十年的時間,參與義消防工作這段期間,他深刻體會到民眾在生命財產損失時的悲痛,因此時時刻刻保持一顆熱忱的心,對於消防救災、救難工作不遺餘力。擔任竹圍義消分隊幹部期間,領導有方,凝聚向心力,有助業務推展;爭取竹圍分隊老舊廳舍改建,參與竹圍新廳舍設計,提升消防形象及戰力;主動協商行天武聖宮捐贈200P馬力救災船艇及消防衣褲,提升竹圍分隊消防戰力;發現竹圍義消救生碼頭年久出現鏽蝕損壞,亦主動洽詢廠商修繕,以利維護水域安全。
家人的支持是邱珠佑最大的動力,他感謝家人默默的支持,也期許因為消防與義消及其他救難團體的共同努力下,能讓災害少一點、溫馨快樂多一點。同時更希望更多人投入消防志業,因為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獲得鳳凰獎的殊榮,他再一次感謝家人的支持,以及一起出生入死的消防兄弟,這是一份屬於所有人的光榮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