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蕭鈞元
蕭鈞元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歡喜做甘願受 無怨無悔

蕭鈞元於103年南雅義消特搜分隊成立之初即加入籌備工作,並於成立之始擔任義消副分隊長,協助處理義消分隊各項庶務工作,後接任分隊長職務,帶領南雅義消特搜分隊弟兄進行各項災害搶救、訓練,於災害發生時立即動員,集結分隊義消同仁,驅車趕赴災害現場進行災害搶救與人命的救援任務。在南雅義消特搜分隊服務期間,參與了各式災害的救援,也參與許多全國性的重大災害搶救工作,如:高雄氣爆搜救、復興航空空難搶救、八仙塵爆救援、臺南震災救援、花蓮震災救援、平溪區五分山(F-16)人命救助與黑鷹直升機搜救,在歷經多次大型災害現場的搶救過程中,深深體會到消防工作是生命共同體,在消防團體裡沒有個人英雄,需要每個人克盡職責才能發揮效能。
蕭鈞元認為消防是積陰德的工作,更是「博愛」的具體表現,他很榮幸能投入消防志業,成為其中一顆螺絲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減少因災難發生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歡喜做甘願受,蕭鈞元希望未來能持續協助消防局進行各項災害救援任務並帶領南雅義消特搜分隊更加精進與充實,能有創新、有效率及更好的服務品質,這是犧牲奉獻的工作,將無怨無悔的付出,做個活菩薩,回饋給社會及地方,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