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劉武龍
劉武龍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做中學 學中覺

劉武龍國中畢業後一直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打工幫忙貼補家用,76年退伍後為學得一技之長,利用晚間下班時段至電機技能補習班上課,陸續考取乙種電匠、甲種電匠、自來水管承裝技工、氣體燃料導管裝管技工等水電相關技術證照,讓自己擁有全方位的專業技能,87年取得專科學校工業類電機工程科畢業之同等資格證書,並創立甲級水電承裝業公司及土木承包公司。
從小雙親就告誡他要做好本份事,行有餘力一定要回饋他人,因此劉武龍在白手起家創業之後,發心回饋社會,抱著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心、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的態度加入義消行列,94年加入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鳳祥義消救助分隊行列,一路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助理幹事晋升到副分隊長職務。劉武龍副分隊長待人處事樂觀、熱心奉獻,分隊事務皆盡力為之,其認真負責之精神深獲警、義消同仁讚許及各方好評。不僅僅是火災,其宣導、救護、等重大災難現場都可見其身影。尤其因本身有著山域、水域極其豐富的經驗,在山搜、救溺等救助領域更對分隊有著巨大貢獻,幾乎將閒暇時間都投入救災救護及相關公益活動上。多次重大災害現場皆能憑藉其受訓之專業技能及職業專長,率領弟兄圓滿達成救災之工作,對於後進又猶如手足般關懷提攜。劉武龍積極參與消防活動之熱忱,足為後進典範義消之表率。
加入義消至今已15年,劉武龍運用自身之專長造福鄉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中學、學中覺,他感謝默默支持的家人一直以來的體諒及包容,今後也希望能繼續盡一已微薄的力量和警義消人員一起保護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