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林慶輝
林慶輝
高雄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資深義消暖男 打造後勤消防補給

岡山義消中隊中隊長林慶輝,加入義消逾39年,有感於消防弟兄在災難現場總是汗流浹背長時間作戰,所以任內特別重視現場的後勤補給。
107年彌陀區塑膠工廠火警,黑色濃煙直竄雲霄,就像墨汁往天空暈染,燃燒面積近1,000平方公尺,因現場道路狹窄且水源匱乏,高雄市、臺南市幾乎動員所有消防車到場支援,在這12小時的搶救過程中,林慶輝中隊長與所轄各分隊義消同仁前往支援搶救,並提供現場上百名警義消同仁後勤補給品,補充救災夥伴所消耗之體力。同年9月岡山區倉庫火警,內部大量庫存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在熊熊烈焰之中,依舊可見慶輝中隊長熟悉的背影穿梭其中,做警消最強大的後盾。
林慶輝總是謙虛的說:「我做的事都只是想要給予消防同仁最大的幫助,並沒有想這麼多。」慶輝中隊長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是2年前桃園敬鵬火警案英勇殉職的林尉熙。尉熙是岡山義消之子。身為義消中隊長,林慶輝雖然難受,但仍打起精神,思考該如何才能讓大家走出這段傷痛。「失去很痛,但懷著愛與希望,把善傳出去就能看見光芒。」於是,林慶輝規劃辦理了桃園與高雄兩城市的義消參訪聯誼活動。
透過彼此關懷與協助、傾聽與關心,才讓大家逐漸走出這段傷痛,更將此次共同凝聚的情感,轉化為兩市警義消的深厚情誼,一時傳為美談。
林慶輝就像一座山,在背後支持著,暖暖的笑容閃耀著義不容辭的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