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第一救護義消分隊/分隊長-羅翠華
羅翠華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第一救護義消分隊/分隊長

  1. 106年執行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件,患者成功出院
  2. 108年的南方澳斷橋事件,協助現場救護勤務
  3. 108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繞境」隨隊繞境隊伍救護及宣導
我姓羅名翠華,於94年加入救護義消,本人樂於助人,故當初參加消防工作期能服務更多民眾,為社會敬一份心力。
加入救護義消過程中,為了提升自我的救護知識及技術,期間也不停的積極進取相關訓練,如幹部訓練基礎、初級班、消防署中長程計畫救護機能型義消等訓練,以使自我救護經驗能更加提升。而平常工作閒暇之餘就會到離家近的三星消防分隊協勤,或局有相關的公差勤務(如CPR宣導等)也是第一時間自願前往幫忙。於106年執行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件,患者成功出院令我印象深刻,覺得能幫助到他人是一件偉大的事。而108年的南方澳斷橋事件,本人也是有前往現場協助救護勤務,經歷多日的不間斷救災及救護,讓我深刻了解到救災及救護的辛苦及意義非凡的事。
從事鳳凰志工到後來納入義消也有15個年頭,在這十幾年間參加過無數的訓練,經大大小小的救護工作,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南方澳斷橋事件,第一次遇到重大事故,整個人都想著如何付出己力已救更多人,雖然看到許多的生命的流逝,讓我更堅定我要幫助人的信念。
最後,也要謝謝我的家人,對於我投入這份勤務,無怨的支持,也謝謝一起共同陪伴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共同經歷、共同處理大小案件,以期圓滿達成任務,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未來我們大家再秉持著初衷一起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