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防火宣導大隊板橋分隊/分隊長-陳玉燕
陳玉燕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防火宣導大隊板橋分隊/分隊長

印象最深刻的3 大事蹟:
1.民國104 年1 月1 日開始擔任板橋婦宣分隊分隊長一職,心中遠景是帶領姊妹不斷精進防災知識、不停進步。
2.民國105 年10 月31 日開始擔任防火宣導種子教官,期盼將自己所學奉獻給民眾,讓民眾獲取正確的防災知識。
3.民國108 年6 月19 日參加志工源頭教育訓練,體悟擔任志工的價值,並告訴自己莫忘初衷、熱心奉獻。

在19 年前,因緣機會下,參加了婦宣,原本只是單純幫著姊妹們,一同隨著打火兄弟到各處去宣導安全概念,希望讓大家能夠在緊急的時候,保護自己與身邊周遭的人。這些年,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下,看到聽到這些傷亡,無不讓大家感到悲傷與難過,舉例這次林森北路的錢櫃大火,如果我們能夠再努力宣導,審查工作再更加落實的話,是不是能夠讓往生者.再多一些機會可以逃出火場,讓這些破碎的家庭不要再傷痛了。
消防常識的宣導永遠不嫌多,例如下列:
一、安裝住警器,有裝有保庇。
二、廚房油鍋起火,第一時間要快速蓋鍋蓋。
三、公共場所發生火災,逃生要從就近的出入口離開。
四、房裡飄出濃濃瓦斯臭氣,這時應該先檢查爐具,關閉瓦斯開關。
五、發現火災第一件事是大叫失火了,提醒大家逃生。
為了提升自己的知識,繼續參加一年2 次的種子教官聚會,真的是全國跑透透,過程難免出現疲憊的狀況,但只要想到也許只要傳達這些防災觀念給民眾,也許可以讓大家免除災害,便樂此不疲且充滿幹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