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防火宣導大隊萬華中隊/中隊長-鄭美胖
鄭美胖
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防火宣導大隊萬華中隊/中隊長

座右銘:努力 風雨無阻 不怕辛苦
印象最深刻的3 大事蹟:
1.近3 年執行家戶訪視、宣導裝設住宅火災警報器或消防安全設備203 戶。
2.製作用火用電、瓦斯安全等教材,藉寓教於樂方式向民眾宣導超過500 人。
3.參與大型防災宣導活動,大力推廣防災意識宣導,深獲民眾好評。

現任防宣萬華中隊中隊長,本身為萬華居民,深知萬華區人口老化嚴重,老舊建築較多,防火防災上需更加注意,於民國91 年1 月19 日加入本市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秉持著服務人群、宣導防災觀念的精神,從都市走入家庭,實質關心民眾生活大小事,以降低火災發生率,減少人命傷亡為首要目標。
在萬華區已服務逾20 年,對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及防宣萬華中隊各項活動及勤務皆積極配合參加,對所交付的任務認真負責,並於家戶或災後訪視時,竭盡心力向民眾宣導各種正確防災知識及最新防災觀念。
民國108 年4 月9 日昇任中隊長職務後,帶領著防宣萬華中隊的姊妹們,每個月辦理訓練充實各項防火防災新觀念,並發揮創意製作文宣及教具,期以寓教於樂方式在各式宣導活動中與民眾進行互動,達到更佳的宣導效果。此外,更積極主動參與萬華區各個鄰里活動設置防災宣導攤位,增進該鄰里居民之防災意識。除了為本局服務工作,並結合萬華區公所、新移民會館等單位之社會資源,共同投入社會公益、關心地方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