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搜救協會 理事-廖志偉
廖志偉
新北市搜救協會 理事

座右銘平安就是福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民國104年復航空難,當時與家人在公所辦理戶籍事宜,接到隊長通知趕往現場,當時因為現場聚集了大量人員及車輛、船艇,協會長官當機立斷從大直端的下船道直接下裝備趕往災害現場,讓我體會深深的熱誠。

       我目前未婚,我本身是從事金屬隔音牆工程工作,因緣際會下在國道3號南下31公里處內側車道進行隔音牆工程,當時協會就在高速公路橋下,因為進行內側灌漿施工需要泵浦車,讓水泥傳送到施工位置,當時跟協會長官協商場地,在協會長官的介紹之下加入了民間救難團體,是希望為社會做點事,所以決定親身參與救災工作。
從未參加過公益團體的我,感謝協會各位學長、學姊的細心教導讓我投入為社會做一點事,讓我有機會參與防救災工作,第一次自發性的參與公益活動是在88風災自行與家人添購各項物資運送到林園地區,在災區發送物資及看到現況感觸非常深厚,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在協會學長、學姊帶領下也參與了各項大型災難搶救,也支援打撈、物資運補工作,不論是演習、訓練等勤務,這2年我也開始跟協會長官學習操作遙控無人機,支援過F16戰鬥機墜落五分山空難事故,參與民間救難團體,讓我不僅認識很多消防救災的朋友,也讓我覺得生命特別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