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市支會 搜救員-王孟福
王孟福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市支會 搜救員

座右銘一日搜救員,終身搜救員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民國109年5月31日清天宮山區救援。
2.民國108年5月12日錦屏山協尋。
3.民國107年9月坪頂古圳搜尋救援。

       本人王孟福民國41年2月15日出生在彰化縣二水鄉小村落,家裡務農,因家境不允許,完成小學學業後就在親戚介紹下當木工學徒,學習一技之長;工作至今也成為獨當一面的木工師傅。後來自己開公司當老板,現已將事業傳承給兒子,過著半退休的生活。目前全心全力投入山域搜救領域,參與救災協勤及傳授山域搜救知識。
       回想年輕時,民國70年時第一次登高山,見證台灣山川之美麗,看到入迷,開啟爬百岳之旅,也陸續撿了80座山頭。在某次機緣之下,報名參加"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搜救委員會"第一屆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學習山野活動基本技能,從學員身份到現在變成教練,參與培訓及培養各項山域專業人才。現我的宗旨是,就算只有一個學員願意學習,我也會傾囊相授,希望能將山域知識與能力傳達下去。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市支會於民國101年完成登錄後,便積極參與每次山域搜救協尋,常在下班前接到協勤指令,隨即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災害現場配合搜救調度,期許自己更努力為山域搜救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