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楊國興
楊國興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歡喜做甘願受 做事不求回報

楊國興生長於高雄市鳳山區,國中畢業後想減輕父母親的經濟壓力,於是努力考取高雄高工化工科夜校,退伍後在友人介紹下進入了道路救援拖吊行業,因此認識了已故鳳祥義消分隊長陶廷舟先生,經其推薦在民國94年進入了鳳祥義消救助分隊。

當時的他對消防領域全然未知,因此楊國興利用時間通過各項訓練,如:基礎幹部訓練、初期幹部訓練、救助訓練、南投竹山火搶班訓練、初級救護技術員…等並取得證照,成為一位合格的義消。服務期間歷經103年高雄氣爆協同警消救援,竭盡所能快速深入災害現場搶救受傷人員;106年建國路三段石頭火鍋店火警, 佈置水線防護隔壁民宅免遭受波及;108年林園區臺灣石化合成場火警,協助警消架設固定砲塔灑水降溫,防止火勢蔓延,更榮獲108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績優義消。

凡是警義消長官、義消同仁間交辦之各項任務,楊國興總是秉持負責的心,不爭功諉過、不拖泥帶水,積極的將任務完成。對於同仁,楊國興也是真心關照,在經歷各種大大小小的救災救護訓練累積經驗後,對於提攜後進更是不遺餘力。在救災救護現場楊國興更是極力發揮犠牲奉獻精神,用心努力的完成每次救援行動,盡自己最大的能量。

自從加入義消團隊後,楊國興體會到「歡喜做甘願受、做事不求回報」,只要是自己有能力,一定會發揮所長,繼續為國家社會盡最大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