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林俊廷
林俊廷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勇於面對黑暗 心中充滿光明

林俊廷來自臺南新營,在父親的建議下投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於民國88年畢業分發至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華山分隊服務,經歷921大地震臺北市東興大樓搶救、納莉風災、桃芝風災、敏督利風災、莫拉克風災、花蓮震災…等災害搶救。

身為第一線的救難人員,林俊廷深感人類在災難面前是多麼的渺小,他認為在積極維護公共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同時,消防弟兄們皆能全身而退更為重要。因此,唯有不斷地透過專業訓練,檢討自省與精進,才能在執行災害搶救工作時,全心全意投入而無後顧之憂。民國93年,林俊廷奉派至美國加州城市搜救隊第三隊,接受都市搜索及救援隊各項技能訓練,並於民國97年,參與日本東京消防廳全國防災日演習、內政部消防署救助隊師資班訓練。

林俊廷樂於將其所學的技術與經驗,傳承並教導後進,他擔任臺北市消防局職前訓練、救助隊訓練及搜救隊訓練的教官,在休假期間仍積極提升專業技能,自費參加英國IRATA繩索救援技術LEVEL 1及LEVEL 2訓練,並取得合格證照。因為傑出的表現,他在民國98年獲頒臺北市政府消防楷模金龍獎;民國99年獲選為臺北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同年也榮獲內政部消防署三等三級消防榮譽章;民國103年也榮獲救災有功人員…等殊榮。

「勇於面對黑暗的人,心中必定充滿光明」,林俊廷十分感恩長官們的栽培與鼓勵,也感謝身旁志趣相投的同仁們一路扶持,對林俊廷而言,對自己真正的肯定,莫過於專業技能夠得以發揮,以助人救人為己任,並一本初衷地期許自己,做事無愧於心,時間會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