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第一大隊莒光防宣分隊 副小隊長-陳秀育
陳秀育
第一大隊莒光防宣分隊 副小隊長

特殊事蹟:
1.快樂志工 就是我,樂在傳播消防善知識與大家。
2.開心協勤社區(機關、學校)宣導與家戶訪視、推廣住警器安裝,提昇家戶安全保障。
3.防宣有愛、宣導無礙,繼續秉持所愛,努力推銷平安志業。
 
感謝新北消防局提供福田,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加入莒光義消防宣的大家庭,從事防宣工作至今已邁入第 18 個年頭的歲月,在這歲月中消防局每年都為我們這群充滿熱誠的志工辦理定期專業訓練,分隊長陳免姐也不時在每月例會常訓時提供消防專業資訊、分享宣導經驗及邀請友隊教官來隊上分享,讓大家從中不間斷地學習與
成長,在宣導歷程上累積一次次經驗。
平常我們協勤勤務包含居家訪視、防火宣導以及專案支援等工作,每月都會排定至校園、社區進行宣導及居家訪視,至鄰里家戶中送平安時,我們會提醒民眾居家防災的重要性,在進入民眾家中會優先檢視熱水器安裝是否正確、有無一氧化碳中毒的疑慮、廚房爐具及電器用品電源線是否為一插一座不捆綁等情形,並建議要買有防過載保護合格標
誌的延長線使用,另外針對 5 樓以下公寓住宅,宣導落實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 每完成一次勤務,心中總是充滿喜悅與成就感,助人真的很快樂。
在住宅火警成功避難逃生案例中,民眾是因聽過我們的宣導在緊急時刻做出對的應變,最令人開心,今日榮獲全國防宣菁英,感謝家人、長官、感謝莒光防宣分隊阿免分隊長暨全體姐妹相互鼓勵與學習成長,今後
我會秉持熱忱,持續為消防努力,繼續與姐妹們把平安送給社會大眾,讓家家戶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