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 會長-許世村
許世村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 會長

加入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及擔任會長一職,其緣由要從民國94年談起,當時參加臺北市山岳協會的登山活動,有位嚮導因不慎墜落溪谷,然現場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人員以熟練的技術將人員救出,讓我對登山安全有所認知與注重,也與山域搜救結下不解之緣。另本人同時是會長及搜救員又是教練的身分,所以對山岳界的生態非常了解(同時也是臺北市山岳協會理事長),每年我們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搜救委員會都有舉辦登山安全研習營及搜救員的訓練,所以我們的隊員全部來自於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搜救委員會所訓練出來的學員。
本人自民國94年參加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搜救委員會所舉辦的登山安全研習營後就與山域搜救結緣至今,自民國100年本人接任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委員會總幹事當時也兼任教練工作,對於學員年度訓練均要求嚴格,並於101年12月17日推動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登錄為臺北市災害防救團體,由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統一指揮山域搜救勤務,自登錄迄今已協勤55次,協勤人次達391人次。雖然本會名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如臺北市政府有協勤需求,或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總會要求本會參與其他縣市山域搜救工作,本會必義不容辭。
當年因親眼所見山區嚮導不慎墜落溪谷,與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山域搜救結下不解之緣,一路從學員、助教、教練,一直到今天擔任會長,帶領整個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臺北市支會,令山域搜救技術在臺北市紮根、開枝散葉,著實令人感動欣慰,本人也會持續秉持著服務熱忱,繼續為臺灣山域搜救貢獻。

優良事蹟:
105年2月6日臺南震災搜救、106年參與南二子山、大尖後山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