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南勢義消救護分隊 副分隊長-葉騰凱
葉騰凱
南勢義消救護分隊 副分隊長

在2006年的夏季,萌發了我想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起因是在兩年前與友人出遊時,於返家途中同行友人在路程中發生了車禍,而我卻只能看著陷入昏迷的朋友持續出血,心理慌張的地想著該如何協助處理他的傷口,但那時卻無能為力只能在旁焦急的等待救護車的到來,終於救護車到達現場,看著他們專業的緊急處置及那一身帥氣的制服,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若是身旁的親朋好友發生緊急事件,我也能夠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處理。
終於,2007年的冬季我加入了,南勢鳳凰志工分隊(現今南勢義消救護分隊),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回想當初懵懵懂懂時,從一開始的甚麼都不會,到達現場時只能傻傻地站在一旁手足無措的等候指示,跟著學長學姊邊看邊學邊做,幾年後考上了中級救護技術員,也獲得大家推舉當上了小隊長,也有能力盡心盡力地去照顧後進的學弟妹們,直到現在獲得隊上的肯定推選為副分隊長,這一路程中讓我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及美好回憶,心裡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和夥伴們的勉勵與愛護。
有幸於今日獲得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殊榮,承蒙隊上與友隊各級長官及眾多優秀的救護志工、救護前輩先進的愛戴與承讓,內心喜悅無法言喻,不勝感激。
作為一名救護志工,除了透過每次救護案件反省與討論,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救護技術外,更希望自己的一點小付出,能夠帶給社會一些正面能量,日後我將持續抱著熱情的心、莫忘初衷的態度,持續在南勢義消救護分隊為大眾服務。

優良事蹟:
98年協助中和第一分局逮捕搶劫嫌犯,獲內政部消防署三等三級消防榮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