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義消第三大隊宣導中隊第三分隊 分隊長-簡桂香
簡桂香
義消第三大隊宣導中隊第三分隊 分隊長

我是從事家庭美髮的平凡婦人在一個機緣下於民國92年加入了婦女宣導隊從隊員至今已榮升為宣導中隊第三分隊分隊長,在加入這個團體以前都不知道火災的可怕及用電的安全,但在經過長期的訓練現在已經能將用電安全及防火逃生的要領朗朗上口了,例如:「居家有三寶安全沒煩惱」、「開啟一扇窗,安全有保障」等簡單好記的宣導短句。
在婦宣的這段期間有件事情讓我映象深刻,民國104年1月23日我家鄰居的房子突然失火傳出陣陣濃煙,我當下請人打電話給消防隊並拿起手邊的滅火器往屋內衝去並找到火源進行撲滅的動作直到消防隊到達火場。當下的我沒有任何的膽怯心中只有一個想法趁火勢還沒有變大的時候趕緊撲滅,假如先前我沒有受過相關的訓練也不會有這樣的經歷。
預防勝於治療,宣導的用意就是要給民眾一個預防的概念,而不是為了事後的檢討,而我也將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繼續去執行我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優良事蹟:
協助近鄰火災初期滅火,減少財產損失。
舉辦防火愛心義賣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