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陳威宏
陳威宏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義消工作是菩薩心腸的表現 無形功德的積累

陳威宏出生於高雄市鼓山區,自從小時候半夜被消防車經過的警報器嚇醒,親見警義消不畏危險,奮力的救人救火,就對消防工作充滿了的熱忱,於民國88年加入了義消的行列,因消防工作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及挑戰性,他深感應具備更多完整的訓練,才能真正協助警消執行艱鉅的消防勤務,因此積極接受各項訓練,無論是救護EMT或是高樓特殊火災搶救技能,陳威宏必定陪除萬難參加,亦參加幹部訓練,擔任第一小隊副小隊長,民國95年晉陞第一小隊小隊長。陳威宏熱衷消防協勤工作、努力不懈,於民國96年至民國106年,榮獲11年全勤獎,於民國107年陞任副分隊長。
承接副分隊長一職,對陳威宏而言是新的嘗試與磨練,更加重了肩上的責任。所以他時刻不敢鬆懈,除了義消的各種出勤任務及各項訓練外,服務的層面更深更廣,藉由經驗傳承與分享,提升消防協勤工作的效率,讓弟兄們更深刻體會加入義消工作的終極奧義,並達到出勤自保與如何救人,使分隊的戰技精進,更專業的為人民百姓服務。讓陳威宏印象最深刻的協勤任務是103年高雄氣爆與警消成立搜救小組,配合警消於坍塌的路面中,合力搶救傷患送醫,搶救時數達80小時之久,救出傷患達數十人,奮力災害搶救暨人命搜救;105年大新百貨公司火警,不畏濃煙高溫搶救困難,與警消深入火場逐層攻擊火點,圓滿達成任務。
「你是我的兄弟」歌詞道盡了消防弟兄之間的的團結向心與相互信任,因此陳威宏珍惜每一次救災救護出勤的機會,他認為這是無形功德的福份、菩薩心腸的表現,未來他期許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讓這份犧牲奉獻服務百姓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