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林銘峯
林銘峯
臺南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珍惜救災資源 分流消防業務 傳承自身經驗

出生於臺南的林銘峯,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對這片土地及家園有著濃烈的感情。23歲那年,一場鄰居的大火,看著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方向,唯有用行動守護自己最熱愛的家鄉,於是便加入了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德興中隊第二分隊第一小隊成為了一名義勇消防隊員。在擔任義勇消防人員時期,除了主動學習各項救災救護技能,並積極協助各種救災救護工作(99年莫拉克風災、103年高雄氣爆、105年維冠大樓倒塌等),期間於99年時挽救一名傷患,更體會到了生命的稍縱即逝及面對災害時人們是多麼的需要幫助,更加堅定了為社會、為人民服務的決心。又因機緣巧合之下了解到了捕蜂抓蛇勤務並非消防本業,且嚴重浪費救災資源,便下定決心要為消防分擔相關捕蜂抓蛇之非本業勤務;在105年向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建議成立義消捕蜂隊並親自擔任示範隊伍,積極參與協助七大隊各分隊捕蜂案件及製作教材影片及器具,傳承自身經驗予義消弟兄。
經歷十年的歷練,從隊員一步步晉升至小隊長,林銘峯明白了肩上有著更重的責任,任重而道遠;期許未來能發揮自身所學對社會有更多貢獻,並以自身經歷傳承寶貴的救災經驗給新進的義消弟兄。祈望這份服務社會的熱情,可以鼓勵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義消的行列,為社會為家鄉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