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盧健泰
盧健泰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
給人快樂是天使 救人苦難是菩薩

盧健泰,民國62年出生於臺南市永康區鹽行里,家裡從事水電、電信工程,從小雙親便教導他要有熱心奉獻的精神,做人要謙虛腳踏實地,服完兵役後便接手家裡水電工程事業。
鹽行義消分隊於民國79年成立,廳舍才剛建設完畢,義消人員裝備相當缺乏,時任副分隊長的盧文良為盧健泰的親叔叔,便詢問盧健泰有無加入義消的意願,秉持著為在地鄉親服務的心,在分隊見習半年後便加入了鹽行義消分隊,雖然當時分隊人員才20幾名,但大家都把分隊當成第二個家。盧健泰84年陞任助理幹事、99年陞任小隊長、105年陞任分隊幹事,迄今已逾25年,獲取EMT1、火災搶救班等專業訓練證照,提升自我消防專業。工作之餘他更是時常前往分隊備勤,積極投入救災救護工作,曾參過莫拉克風災、臺南維冠大樓倒塌等大型事故現場的民眾疏散及人命搜救作業,也在轄區重大火警現場協助滅火及人命搶救任務。107年協勤永康區三民街火警殘火處理時,一面磚瓦牆突然倒塌,盧健泰險些被倒塌磚牆壓到,他深刻體悟在救災過程中,需要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與義消兄弟,災害現場瞬息萬變,尤其長時間救災實更應該注意自身安全才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盧健泰加入義消後深刻了解,消防工作總是默默付出、犧牲奉獻、勇往直前,處在最危險的環境當中,與義警消們共同努力,秉持著「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守護著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