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倪正河
倪正河
新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創新效率守護家園 打造愛與關懷新北市

倪正河再加入義消特搜隊之前曾擔任義消總隊顧問及中港義消、頭前義消、五工義消、林口義消、泰山義消、泰山婦宣、福營婦宣、新莊義消、新莊婦宣、新莊救護…等分隊擔任顧問,102年開始擔任義消特搜大隊長,帶領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特搜弟兄們平日定時進行各項災害搶救訓練,並於災害發生時立即動員集結趕往災害現場進行災害搶救與人命救援。
自102年新北市義消特搜大隊成立以來,短短幾年期間倪正河親自帶隊前往執行高雄氣爆搜救、復興空難搶救、八仙塵爆救援、蘇迪勒風災搜索、臺南震災、坪林救溺、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覆救助、花蓮震災救援與平溪區五分山(F-16)人命救助任務,在歷經多次大型災害現場的搶救過程中,他深深體會到消防工作是生命的共同體,消防團體裡沒有個人英雄之存在,需要團體中每一份子都要克盡職責才能發揮效能。
消防工作常常和時間賽跑,除了要有強壯的身體、專業的技能與裝備外,更要有一顆慈悲救人的心,才能堅持做下去,倪正河未來將持續協助消防局特搜大隊進行各項災害救援任務,近年來倪正河陸續購置特搜服與部分個人裝備,將來他將努力爭取充實消防與義消特搜專業個人救援裝備,使技能更精進、訓練更完善。
倪正河期許未來能將大隊長的角色扮演得更好,未來能更創新、更有效率並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他認為義消是犧牲奉獻的工作,但他願無怨無悔的付出,做個活菩薩,回饋給社會及地方,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